kimeli

病痛

张昕无神的走在街上,这是第一次她不想在外面呆着


胃癌晚期


“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看的小姑娘了啊”

“谢谢医生,我大概还有多久的时间?”

“说不清,随时有可能,有的三五个月,有的活了将近五六年到现在还活着,不过挺痛苦的”

“那我先回家准备准备吧”

“不要太悲观,心情会影响病情的”

“好”张昕扬起嘴角向医生道别


张昕快步走出了医院,她并不知道自己该去到哪里,她只想快点回到中心,在她不多的时间里多陪陪许杨玉琢

但她知道不可以,她现在需要发泄,不能让许杨玉琢知道她的病


张昕来到了一个公园,找了个位置坐下,从包里拿出了病历


“许杨玉琢,我喜欢你”

“我们只是室友关系”

“嗯,对,室友…”

“但是…多添一个也不错”


“你还想和她有下辈子,你下辈子也是我的”


“不是要小胖,是要张昕”


“我命好哦”


“三年H班的张昕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


张昕回忆着这些笑着,不自觉的就哭了出来

可没人知道她为什么哭,也不在乎,生命是很渺小的


张昕整理好情绪回到了中心

“羊~”

“哎,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想你了就回来了”

张昕放下背包,抱住许杨玉琢亲了亲











张昕按时吃药,配合治疗,放在床垫下的病历本被翻看了无数遍,留下了许多泪迹










“那我关直播啦,拜拜”

突然一股热流涌入喉间,张昕紧急关闭了直播,根本来不及跑向卫生间,张昕只好扯了手旁的两张纸堵在嘴前,可薄薄的两张纸又怎么可能将一汪一汪的血水止住


大量的鲜血顺着张昕的手滑落到桌上,一通折腾后血终于被止住


张昕不顾胃不间断的致命疼痛感收拾,就算自己根本就提不上劲也要拼命擦掉刚刚在桌上留下的血迹


她现在脑子里只有“许杨要回来了,不能被看见”,不知是因疼痛而流下的冷汗还是因天气炎热而流下的汗水顺着张昕的脸落下










一天一天过去,随着时间的流逝,张昕的病情逐渐加重

“羊~我是你的第几个恋人啊?”

“第一个,当然也会是最后一个的”

“嗯,你也是哦,你要记得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好,那你要好好听话,你最近瘦了好多好多”

“好~”

张昕抱着许杨玉琢躺在床上,张昕偷偷喂给许杨玉琢的安眠药药效发作了

许杨玉琢渐渐的在张昕怀里睡着了

“许杨晚安”


张昕轻轻的亲了亲许杨玉琢的额头,起身离开了这里










张昕离开了这里,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直到最后

三期生毕业公演张昕还是没有出现,许杨玉琢独自完成了整场公演










许杨玉琢去了广州,去找张昕了










“你来了啊”

“阿姨好”

“我会带你去找昕仔的,你…先去她房间吧”

许杨玉琢得到准许后飞奔到张昕的房间门口,却沉默了一下,开门

“张昕…”

房间里空无一人,地上薄薄的一层灰在告诉许杨玉琢,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人的到来了

许杨玉琢哭了,她缓缓走进房间,拿起了张昕先前放在书桌上的信


to许杨玉琢

       hi,羊姐,我是张昕啊,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啦

       这是我们相识,然后做室友的第十一年啦,很高兴在最后的三年里我们能够换一种身份在一起,我真的真的想和你有未来,有永远,我的人生计划里从始至终都有你,我真的好爱你啊,可不幸的是两年前我生病了,胃癌晚期,让我窒息的消息,我该多听听你的话的,但总归是晚了,以我为例,你可要照顾好自己啊,可别让我担心

  你说过我下辈子也是你的,所以我先去等着你咯,下辈子我要当那个姐姐

  许杨,生病真的好痛啊

  对了,在我的床下和中心的床下分别有一个绿色的盒子和一个红色的盒子,里面有很多关于我们的回忆,还有一份保险,受益人我填的你,所以我的羊羊要变成大富婆咯

  许杨玉琢,加油,你要变成大明星,替我完成我们的那个共同的梦想,还有再替我看看广州,这是我生的地方,我很爱这里,我很爱你

                                                                                                                           爱你的张昕











后来,许杨玉琢火了,她在自己热度最高的时候退圈了,去了国外,又回到广州买下了一套房,她说

  我的初恋死了,她很爱广州,广州是生她养她的地方,是我上学的地方,是我的老家,她死在这里,死在有着我们共同回忆的地方,我想替她再看看这里,我很爱她













评论(15)

热度(46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